您好,欢迎访问温州承钢电气科技官网!

温州承钢电气科技

不锈钢扎带

15168773211
 
新闻分类
联系方式
  • 联系人:翁先生
  • 电话:15168773211
  • 邮件:58559847@qq.com
  • 手机:15168773212
站内搜索
 
首页 > 新闻中心 > 不锈钢扎带的锈点问题和使用地方举例
新闻中心
不锈钢扎带的锈点问题和使用地方举例
发布时间:2022-04-19        浏览次数:172        返回列表

不锈钢扎带的锈点,我们常说的点蚀,也称为点蚀或针孔腐蚀,不锈钢扎带点蚀发生在特定的腐蚀介质中。它有一定的特殊作用,一般出现在含有卤素阴离子和阴离子的溶液中。其中氯化物和溴化物的腐蚀性最强,具有腐蚀背,是不锈钢常见的局部腐蚀之一。

1.我们先来了解一下不锈钢扎带点蚀的原因。当介质中含有一些活性阴离子(如c1-)时,不锈钢的表面钝化被破坏。发生膜。由于钝化膜被破坏的基体,金属暴露而使其处于活性状态,而钝化膜处于钝化状态,从而形成主动-被动腐蚀电池。由于阳极面积远小于阴极面积,阳极电流密度大,阳极金属很快腐蚀成小孔,成为不锈钢扎带点蚀形成的原因。

不锈钢扎带

2.下面我们来看看影响不锈钢扎带点蚀的因素?介质的影响。除卤化物阴离子外,氧化性金属离子(如Fe"、Cu、Hg,)也可促进点蚀;溶液中的O等氧化剂是点蚀的必要条件,合金元素的影响。钼对不锈钢可以提高膜的稳定性,使不锈钢表面形成非常致密而牢固的钝化层,膜和铬主要提高钢的钝化膜的修复能力或再生能力。

3. 那么如何防止不锈钢扎带的点蚀呢?

1)选择钼元素合适的奥氏体,高铬不锈钢;

2)控制溶液中卤离子,特别是C1离子的浓度,避免溶液局部浓缩;

3)缓蚀剂中加入JjH,提高溶液的pH值;降低介质温度,温度越高是,点腐蚀越显着。

4)还有其他方法可以防止不锈钢扎带的点腐蚀,需要我们的实践者去探索、观察和观察。善于总结。

1、市政工程中标志、信号灯及相关交通设施的固定。

2、电力工程中的电缆、路灯、电源设备的绑扎。

3、消防、石化、车辆、航空、酿造、造纸等接口处紧固

4、不锈钢扎带广泛应用于汽车工业、造船厂、水电、供热、新能源建设等领域。


1516877321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