您好,欢迎访问温州承钢电气科技官网!

温州承钢电气科技

不锈钢扎带

15168773211
 
新闻分类
联系方式
  • 联系人:翁先生
  • 电话:15168773211
  • 邮件:58559847@qq.com
  • 手机:15168773212
站内搜索
 
首页 > 新闻中心 > 关于不锈钢扎带的锈点问题及防止方法
新闻中心
关于不锈钢扎带的锈点问题及防止方法
发布时间:2022-11-02        浏览次数:306        返回列表

不锈钢扎带生锈的点,我们常说的点蚀也称为坑腐蚀或孔腐蚀,不锈钢扎带的点蚀发生在特定腐蚀介质上。具有一定的特效性,一般发生在含卤负离子、阴离子的溶液中,其中氯化物、溴化物的侵蚀性强、腐蚀性强后,是不锈钢中常见的局部腐蚀之一。

1.首先,我们来了解一下不锈钢扎带点蚀发生的原因。当介质含有某些活性阴离子(如c1-)时,破坏不锈钢表面的钝化膜。钝化膜被破坏的基质使金属暴露在活化状态下,钝化膜处于钝状态,因此形成了活性钝腐蚀电池。阳极面积比阴极面积小得多,阳极电流密度高,使得阳极金属迅速腐蚀成小洞,成为不锈钢带点蚀形成的原因。

不锈钢扎带

2.我们再来看看影响不锈钢扎带的点蚀的因素是什么。媒体的影响。除卤化物负离子外,Fe、Cu、Hg等氧化性金属离子也可能导致点蚀。溶液中的O和其他氧化剂是生成点蚀的必要条件,合金元素的影响。不锈钢中添加钼可以提高膜的稳定性,使不锈钢表面致密、坚固的钝化,膜、铬主要是提高钢钝化膜的修复能力或再生能力。

3、那么,如何防止不锈钢扎带的点蚀呢?

1)选择合适的钼元素和高铬奥氏体不锈钢。

2)控制溶液中卤素离子的浓度,特别是C1离子,避免溶液的局部浓缩。

3)3)JJH进入缓蚀剂,提高溶液PH值;降低介质的温度,温度越高,点蚀越明显。

4)有其他方法可以防止不锈钢带的点蚀,它需要我们从业者的其他摸索、观察和总结。


15168773211